我院原创话剧《致敬了不起的她们》在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戏剧节中荣获三等奖

日期:2023/11/16 02:41浏览次数:10

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终评竞演暨第七届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展演在厦门和福州拉开帷幕。作为我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省级高校戏剧品牌活动,本届戏剧节自启动以来,即收获了省内大学生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104部剧目参评。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的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原创话剧《致敬了不起的她们》受邀在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参加展演。


展演现场


本剧以“惠女精神”为题材,充分地展现了惠安女勤劳朴实、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在当代青年人精神世界日趋轻细,似乎缺失了一份“艰苦奋斗、爱拼敢赢”的精神。立足于这一理念,这部话剧创作的初衷就在于,通过剧本演绎的方式突出惠安女性的群体风采,激发青年人淬炼“爱拼敢赢”的拼搏精神,濡养“艰苦奋斗”的斗争精神,赓续和发扬“惠女精神”,担荷起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


获奖名单


为期9天的评选落下帷幕,我院话剧获剧目类三等奖,角色杨亚赏的扮演者陈灵潇同学获表演奖三等奖,是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奖的剧目,也是我校在该项目比赛中的首次亮相与突破。(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文图)


Baidu
sogou